【龙剑】幽华录 (一)

关于本文:

  • 现代都市魔幻 不坑的话是长篇  写作打怪读作谈恋爱

  • 下半学期考试多,更新不定,频率必然会放慢

  • 放飞自我~飞得更高~   ─=≡Σ((( つ•̀ω•́)つ

  • 幽华录前篇,《鱼龙变》《补天裂》《茫茫》→《幽华录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题记:以米粒之华,烛幽隐于玄冥,扪虱而谈,评骘成录,是为《扪虱幽华录》。


 第一章 我觉得,我的龙神,总想弄死我(1)

大城市的夜晚,是很难看到烂漫的星光的。

三两个星子伶仃地挂着,衬得那一轮黯淡的月亮分外凄迷。然而,即使是在同一片夜空下,有高楼大厦灯火辉煌,车水马龙喧闹不休,也有惨淡路灯下无人行走的逼狭小巷,掩藏着的不为人知的诡谲。

这是k市旧城区面临拆迁的一个片区,拆迁工作已近尾声,街面上只有寥寥数家店铺还亮着灯,却也少有人来光顾。夜风中,一只三花流浪猫在垃圾桶边翻捡,爪子拨出什么,正要低头啃食,忽然警醒地抬起头四顾,绷直了身子,盯着黑暗中巷道的方向,发出一阵呜呜的低鸣。

“呼—”,那初夏的风,似乎也变得冷了些。

猫悚然跳起,再也顾不上进食,炸起尾巴飞快地逃走了。

 

远处街面上透来的灯光,一进这条深深曲折的小巷,就稀薄地匀开,一条黑影飞快地游窜着,在地上拉出长长的模糊的影子。若是那灯光再亮些,你就能看清这个黑影有个人形,却拖着一条粗长生着倒刺的蛇尾,伏在地上如蜥蜴一般敏捷地爬行。

旧城区的小巷四通八达,回环曲折得像是迷宫,眼看着它就要冲进一个分叉口,身后忽然又是一阵带着风声的脚步声迫近。

“哪里逃!”有人大喝一声,随之而来的,是一道骤然亮起的符咒。

那怪物似乎毫不畏惧,粗壮的尾巴甩起,迎头与那道符咒相击,只听得“啪”的一声,白光爆闪,灵力凝聚的符咒瞬间碎裂,而那怪物的尾巴上,竟然只留下一道浅浅的烧灼后的焦痕。

那怪物见破解得如此轻易,不由得意洋洋地笑道:“我还道是何方神圣,没想到是个半吊子的道士。”它忍不住舔了舔嘴唇,眼中流露垂涎之色,“你坏了我的好事,不如就让我吃了,来赔我这一餐吧!”

来人是个年轻人,穿着休闲,甚至手上还拖着一个拉杆箱,一路疾行追来,若非他异常敏捷的身形和眉间凝聚的深沉敌意,倒更像是在狂奔着赶末班车出行的普通白领。

“根据k市新修订的《非人类生物管理条例及实施办法细则》,各类妖魔不得无故伤人,更严禁以人为食,”年轻人说着摁亮腕表,“你刚才的行为已经导致两名人类一死一伤,我已经拍摄下现场罪证上传协会,你还是乖乖束手就擒,跟我回去争取宽大处理为好……”

那怪物听到这里已经完全失去耐性,“啰嗦什么!”裹挟着风声朝着年轻人扑来。

年轻人的身法尤其灵活,挪腾之间,一次次险险避开怪物的利爪,间或发出符咒,给与它不大不小的打击,却始终难以制服怪物,这样下去终究不是办法。

怪物愈发恼怒,一时耐他不得,却又舍不得放过难得的猎物。

年轻人眼见就要落于下风,忽然朝着某个方向大喊起来,“喂,你就这么看着啊?好歹帮个忙啊!”

却见漆黑的夜色像是被蚀空了一块,不远处的某户人家围墙边,慢慢显露出一个人的身形——他穿的是现在看来有些怪异的古装,轻袍缓带,玉佩琼琚,深紫色的长发用长笄挽成一丝不苟的发髻,眉间是丹砂色的龙纹,金眸似笑非笑,散发着倨傲而凌厉的气质。

变裔天邪大吃一惊,和这臭道士缠斗许久,它竟不曾发现那里还潜伏着第三人。

紫衣人懒懒散散地摇着扇子,挑眉斜过来一眼,“剑子,吾还是那句话,未听见咒语,吾不出手。”浑身上下,只差写上“袖手旁观”四个字做注释。

“这样不会太薄情了吗!”剑子手忙脚乱,大呼,“龙宿,你好歹是我的契约神兽。”

谁知,这句话倒像是惹到这尊大神了,龙宿咔咔咔地磨着牙,笑容可亲,眼中却闪着危险的波光,“没有咒语,汝就是使唤不动吾,汝能奈吾何!”

“我不知道咒语!”剑子瞅空往变裔天邪身上扔了个符咒,继续和龙宿谈判,“要不你提示一下?”

“吾不知道。”龙宿又顶回来——这句话倒的的确确是真的,一醒来就莫名其妙变成一个鱼唇的人类的契约兽,想尽一切办法都没办法解开血契的龙神大人,对此是真的不知道。

剑子叹息,他侧身险之又险地避开变裔天邪的利爪,顿时觉得棘手无比:变裔天邪的实力超出预计,软硬不吃的龙神又只肯在一边看热闹,协会的援兵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来……眼下只能死马当作活马医了。

于是,他清了清嗓子,大喊一声,“巴啦啦能量—乌特拉!”

“……”沉默,龙神毫无反应。

不对,那换一个,剑子紧跟着飞快念道:“隐藏着黑暗力量的神兽啊,和你定下约定的剑子命令你……”

龙宿听清他的台词,用扇子挡住脸,只是冷笑。

“芝麻开门,莲子开门……”剑子不为所动,自顾自尝试着各种咒语。

“……”见他口中念念有词,变裔天邪还以为他要放大招,警惕了半天却发现毫无动静,不禁恼怒地加快攻击频率,一招黑虎偷心,利爪破空而来。

危急关头,剑子鬼使神差,厉声喝道——

“我爱你!”

变裔天邪被雷得脚下一滑,待到反应过来,一股强大的威压已如乌云罩顶。

龙宿被契约驱动着,瞬间移动到剑子身前,手中扇影掀起可怖的力量,下一瞬,变裔天邪已经被扇得高高飞起,又重重砸在地上。

疾行带来的强风让他垂落的紫发剧烈地飞舞,肃杀而华丽。

剑子还没反应过来,龙宿已经好整以暇地转身,略微理了理稍显凌乱的鬓发,金眸中杀气和怒意大盛,牵动着唇角,像是笑了一下,又像是睥睨,“汝……倒是命大。”

剑子看看他,又看向半死不活趴在地上的变裔天邪,终于意识到他糊里糊涂结契的龙宿,似乎是很了不得的。

一阵寒意从脊背上爬起,剑子明白,龙宿是真想借机除掉他这个从天而降的便宜主人。若非契约的限制和保护,刚才那一扇……重伤的就不止变裔天邪。

龙宿冷哼一声,气定神闲地摇着扇子,不说话,也不知道在盘算着什么。

“我的运气,向来是不错的。”剑子垂下眼帘,只是微微笑道,心里却暗暗想着:难不成以后打怪,每次要龙宿出手都要念一句那个……那也太尴尬了吧。

 

事情还要从一个礼拜前剑子回老家开始说起。

剑子十几岁离开老家,在k市念了多年的书,又念了大学,毕业后也就留在这里工作。这次清明节,他挪了几个加班攒下的假,和清明假一起凑了个长假,回到阔别已久的老家扫墓祭祖。

剑子搭着三轮车颠簸着几个小时后终于进了村,付了车钱,拎着大包小包,拖着行李箱,走上村里新铺的水泥路,可巧,就在路口,碰见一群小子蹲地上撅着屁股在打玻璃弹珠玩。剑子忍不住就停下脚步,凑过去围观。

说起来,他跟着家人离乡的时候,正是猫嫌狗厌的年纪,上树掏鸟下河摸鱼样样都会,尤其是那一手打弹珠的手法,满村的大小孩子提起,那都叫一个“服”字。

这群孩子玩的热闹,有个半大的小子,显然是个中好手,手指灵活,力道精准,不一会儿,就吃了小伙伴们好几个弹珠,手指捂了一大把各色的玻璃弹珠,全是赢来的。

剑子一时兴起,拍拍那个孩子的肩膀,引得他不耐烦地回头,递上一张纸币,“卖我个弹珠,我也来玩一把。”

弹珠虽然可爱,能买更多弹珠和零食的钱,当然是更可爱的。那孩子怕剑子反悔似的,接过纸币,又递来一颗弹珠,缩回手,瞅瞅纸币的面值,再瞅瞅剑子手中孤零零那颗弹珠,脸上有点红,又往剑子手里硬塞了两颗弹珠。

剑子莞尔,打量着手中圆滚滚的弹珠,找了个空档,加入了战局。

一刻钟后,剑子的手中已经有满满一把的弹珠。

原本的那个“人生赢家”,手里汗津津的,捏着仅剩的几个弹珠,嘴抿成一条线,又急又恼,如临大敌的样子。

周围的那些孩子,全都是一脸崇拜地看着剑子。

剑子哈哈一笑,从一大把弹珠中随手挑出一颗,然后将剩下的一大把弹珠摆在地上,用手掌拢成一堆,“你们继续玩吧,谁赢了,谁就能从这一堆里面拿走一颗。”说罢,就将留下的那颗弹珠扔进裤兜里,在孩子们惊疑又带着雀跃的眼神中,重新捡起自己的大包小包,心情颇好地沿着村路走了。

久违的山村,虽然盖起了不少新楼房,但依然清新盎然。村口大会堂的大喇叭播放着新闻,能传遍整个村子;小桥流水依然清澈,有女人站在河边洗衣洗菜;背着竹篓从山上采桑叶回来的人,热情地和熟人打着招呼,侬软的乡音宛如嘹亮的山歌;老旧的石砌泥瓦房剥落了外皮,老人搬着板凳坐在门口眯着眼睛晒太阳。

剑子一边走,只觉得长途的风尘和疲倦,慢慢变成一种令人舒心的悠然,整颗心都仿佛沉淀下来,融进从山间吹来的湿润的风中。

他甚至恍惚间产生了一种错觉——那山里,似乎有什么在召唤着他。


评论(23)
热度(15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明菱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