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龙剑】差评!不防晒!

《差评!黑胶伞根本不防晒》

 灵感来源于逛淘宝买黑胶伞的时候看到的这么个问答:



  • 1.

龙龙:在吗?

客服剑剑:您好,亲~

龙龙:汝们卖防晒伞?

客服剑剑:嗯嗯,是的亲

龙龙:吸血鬼带这把伞出门能抵御阳光的伤害吗?

客服剑剑:{瀑布汗.gif} 亲,你真幽默。我们的伞,UPF》40 T(UVA)AV《5%的防晒指数,足够专业防紫外线性能,伞骨为精钢伞骨,坚韧抗弯折,耐力抗强风,采用黑胶涂层,更强防晒、防紫外线。三折伞,轻薄易携带,让您轻松出行。

龙龙:道理我都懂,但是吸血鬼带这把伞出门能抵御阳光的伤害吗?

客服剑剑(冷漠脸):当然能,我们又不是天堂伞。

 

【交易消息:您有新订单】

【交易消息:卖家付款已完成,请尽快发货】

【物流订单创建】

【包裹正在等待揽收】

 

  • 2.

剑子是一个有头脑、有理想的好青年。可惜生活在一个神奇的ABO世界,不幸的是成为一个相对弱势的群体。但幸运的是,在这个和平而有秩序的年代,一个聪明又机灵,活泼又灵敏的剑子,即使没有父母亲人的陪伴,依然安安稳稳地长大了。

他开了一家网店,能自由地支配自己的生活,进货发货打理生意之余,阅读、健身、散步,生活充实而安宁。

这天晚上,剑子像往常那样散步回来,刚打开电脑,就收到了一条信息。

【交易消息:您有新差评】

身为金牌卖家,剑子的商品物美价廉且售后到位,已经很久没有收到差评了。按捺下惊讶和疑惑,剑子打开评论页面,定睛一看,果然瞥见了一条言简意赅的差评。

【龙龙:差评!骗人的!】

他哦了一声,不太费力地记起那个思维清奇的买家,然后抽了抽嘴角,本着负责的态度切换到聊天页面。

 

客服剑剑:您好,看到亲给的差评,请问我们的伞有什么问题吗?

龙龙:什么防晒伞!我出去了一趟,回来时全身冒汗,心跳加速,皮肤发红,回家半天才褪下去。

客服剑剑:哦哦哦,请问您对紫外线过敏吗?

龙龙:嗯,有点。

 

剑子有点哭笑不得,想想又觉得对方身体这样脆弱有点可怜,于是耐着性子继续说。

 

客服剑剑:亲,市面上大多防晒伞的UPF值都为30~40之间,理论上足以应对日常防晒。但是周围环境对太阳光照具有的漫反射作用,特别是夏天阳光强烈,遮阳伞并不能做到完全阻挡紫外线。所以,对紫外线特别敏感的人,还是会受到阳光伤害的。

龙龙:道理我都懂,但是!问题是!

客服剑剑:?

 

(糟糕,好像遇到一个暴躁的买家。)

剑子等了一会,对方噼里啪啦打了一大堆过来。

 

龙龙:但是,问题是吾不是普通的吸血鬼啊!吾堂堂……算了,说了汝也不知道,吾几乎能不畏惧日光,除了夏天紫外线太过强烈,照到光可能有点不舒服。但是吾从来没有这样过——手心都是汗,脸也变红,心跳得飞快。

龙龙:何况黄昏时的日光并不强烈,吾只是稍稍走了一段路,就这样了!

龙龙:不对!汝们的伞,一定有问题!

客服剑剑:恕我直言,您是不是恋爱了?

龙龙:吾堂堂……怎么可能谈恋爱!

客服剑剑:哦,既然您用户体验不佳,我们七天无理由包退的。

【交易消息:买家发起了退货,是否同意】

【等待买家物流】

 

 

  • 3.

同城快递非常迅速,第二天,剑子就收到了被退回的包裹。

他剪开快递袋,差点以为自己收错了快递。黑色绒面的长条礼盒,看起来优雅又贵气,抽开深紫绸带,里面是一把被叠得整整齐齐的黑胶伞。

剑子微微惊讶,退货的人,不是没有,但是不满意退货,大多是随意一塞就寄回来,没多少耐性打理。哪像眼前这把伞,不仅叠齐整得没有一丝多余的褶子,还垫着丝绒的礼盒送回来。

剑子略一思索,就有点明白了。他发货,用的是泡泡袋和纸盒,买家收到后大概直接就当垃圾丢了。等到要退货了,那位买家,索性就这样包装着送回来。

“真贴心。”剑子无奈地笑笑,抽出黑胶伞展开了细细检查一番,确定不影响二次销售,又摆回礼盒中,丢进自己存货的储物间。

 

 

【交易消息:卖家已经确认收货,您的金额已经退回银行卡中】

浅金色的晨曦,透过落地窗,淡淡地洒满了厨房。龙宿端着早餐坐下,就收到了这样的消息。他拿叉子切着荷包蛋,边想着寄回去的伞,有点遗憾。

他挺喜欢那边黑胶伞的设计,伞面雪白耀眼,简洁大气,更妙的是,折叠后看起来像一管雅致的洞箫,熠熠生辉,显得低调的华丽。

“还是再换一把吧。”他自言自语。

 

  • 4.

处理了退换货事宜的剑子很快将这桩不成功的交易抛在脑后,然而事情远远没有到此结束。

到了半夜里,剑子从梦中惊醒。

他震惊无比地发现,自己浑身是汗,湿淋淋得好像从水里捞起来一样。持续工作的空调,平稳地吹出冷气。而他,脸上发烫,手脚发软,呼吸急促如喘,整个人陷在薄薄的空调被里,被某种异样的焦虑所控制。

他感觉自己像一条咸鱼,迫切地需要水分。

“咸鱼先生”艰难地翻了个身,等一波一波的热潮稍稍减退,他终于攒足力气,伸手够住床头柜上的水杯。

冰凉的水润湿了干燥的嘴唇,沿着烧灼着的喉管缓缓往下,带来清凉的慰藉。剑子捧着水杯,又喝了几口,终于感觉自己活过来了。

夜深人静,他没有开灯,窗外的灯光依稀透入,只有他一个人。

或许夜深梦醒之时,总是分外容易惆怅。忽然之间,剑子觉得有点难过,不多,只有一点。

他一直觉得无牵无挂挺好,靠自己完全能安稳地过完一生。然而在这个谁也不会注意到的夜晚,他突然有点遗憾。

遗憾没有遇见一个,能在半夜梦魇后,亲手为他倒一杯水的人。

 

 

  • 5.

这不重要!

半个小时后,满血复活的剑子站在盥洗室中,对着镜子中那个眼含水雾、脸带红晕的人,忿忿地从抽屉里拿出备用的抑制剂,给自己喷了两下,然后愤怒地按在大理石的盥洗台。

今天一天他都没有出门,现在也不是大众传统的发情期春天,怎么会突然就发作了。

尽管没有造成实际困扰,剑子还是心有余悸,百思不得其解到底怎么一回事。

经过反复的思考,剑子突然福至心灵,产生了一个念头——不会是那把伞吧!

剑子陷入怀疑,直接冲到了储物间,翻出那把礼盒装的原封不动的伞,一碰到伞,他就像过电一样,飞快地丢开伞,猛地转身逃出储物间,砸上门,剑子这次松了口气,背抵着墙面,剧烈地喘息。

真的,果然是那把伞的问题。

随之而来的,就是愤怒。剑子自己清楚,他发货的时候,接触起来完全没有问题。那么问题只能出在退货的卖家那里。

难道因为自己紫外线过敏,就干出这样损人不利已的肮脏事,在伞上洒了催化物?岂有此理!这样的人,不给个教训不行。

剑子裹挟着一腔怒意,打开电脑,飞快地找了家店下了订单,给那位欠教训的买家送去一份礼物——一只毛茸茸的活蜘蛛。

脑补了他收到快递后的反应,剑子心满意足地爬上床。

 

  • 6.

【您有新消息】龙龙:在吗?

在数十个聊天窗口中,剑子一眼就瞄到那个熟悉的ID,他咬牙切齿敲下按键。

客服剑剑:在的,亲。

龙龙:汝真是太客气了。

客服剑剑:那当然,我一向有恩报恩,有仇报仇。

龙龙:汝真是有心了,吾第一次见到这么贴心补偿的卖家。

 

剑子端起桌边的水,慢悠悠喝了一口,等着看对方接下来的反应,显示新消息,剑子瞄了一眼,然后——他一口水差点呛到。

龙龙:不过,汝是怎么知道吾喜欢白色毛茸茸的东西?

龙龙:总之,吾很满意,决定把先前的差评改成好评。对了,吾要去照顾它了,它实在是太活泼了,到处爬来爬去。

 

剑子手忙脚乱地擦着被自己喷湿了的键盘,眼睁睁地看着对方的头像暗下去。

他呆坐了一会,心里突然冒出一个怪异的想法:难道我错怪他了?

 

就在这时,一阵叮叮当当的消息提示音响起来。

本店蜘蛛打折大酬宾:在吗在吗在吗,上帝保佑,希望还来得及别出事。

本店蜘蛛打折大酬宾:亲,有件事很要紧!看到马上回复我!

本店蜘蛛打折大酬宾:卧槽!没人!不会吧!

买家剑剑:抱歉,刚才没看到,怎么了?

本店蜘蛛打折大酬宾:太好了您还活着!是这样的,先前您在本店下单了一只“超萌超活泼新手宠物白毛蜘蛛”是吗?本店的临时工不小心拿错笼子了,发出去的是“超凶超厉害剧毒霸王蛛”。{委屈地戳手指}

买家剑剑:你说什么?!

本店蜘蛛打折大酬宾:您没碰它吧,咬一口就完了。

买家剑剑:我是没有,但是……

本店蜘蛛打折大酬宾:那就好!麻烦您帮我们原样子寄回来好吗,在外面太危险了。我们帮你补发一只……啊不,一对!一对“超萌超活泼新手宠物白毛蜘蛛”,千万别给我们差评。新店开张,小本经营。{暴风哭泣}

 

剑子没有再理会啰嗦的蜘蛛卖家,他心急如焚地翻出那位收件人“龙龙”的电话拨打出去,在一声声等待音里,剑子又急又难受,他后悔自己的一时冲动。

本来只想要给人家一个小小的教训,白毛蜘蛛温和无害,还喜欢吃家里的蟑螂,没什么要紧的。但如果阴错阳差害了人家的性命,那……剑子简直不敢想下去。

漫长的等待音过后,变成了短促的忙音。剑子颤抖着手指,又拨打了一遍,仍是无人接听。

他深吸一口气,重新调出那位收件人的地址,又是惊讶又是庆幸地咦了一声,那位原来买家就住在街对面的高档小区。

真是兜兜转转,一条街上的官司。

剑子拿起钱包和钥匙,冲出了家门,怀揣着救人的念头,争分夺秒地跑了起来。

 

五分钟后,懒洋洋从热气腾腾的浴缸里站起来,正扯了浴巾擦干身体的龙宿先生,隐约听到门外传来一阵阵焦急的门铃。

他疑惑地系上松松垮垮的浴巾,走出浴室开了门。

他当然不知道,单凭伞柄残留下的信息素就能产生反应的两个人,面对面见到了会发生什么事。


此处应有配图:

蛛蛛不知道,不是蛛蛛的错。

鉴于蜘蛛挺吓人,还是上正版的鸭鸭吧

 

------------(完)-----------------

评论(45)
热度(23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明菱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