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龙剑】幽华录 (三)

  •  第三章 欢迎来到我的世界

   纤尘飞舞, 灿烂的阳光铺满卧室,也静静洒满空荡荡的床。剑子早已经出门赶地铁了,而他新来的客人——龙宿慢吞吞地从枕头下钻出来,在两万平方厘米的床上懒懒地打了个滚,眯着金眸变回人形。这时候,他注意到了剑子在床头留下的纸条:

“我先走了,冰箱里的食物自己拿。”

龙宿皱着眉拿起纸条,自言自语,“冰箱……冰箱是什么?”

 

剑子今天回来晚了。

倒不是因为加班,而是因为下班后他又去了一趟城联,咨询了那里的前辈灵兽契约相关的问题后,又根据他们的推荐去城联内部的图书馆借了两本专门的典籍,打算带回家钻研。一来一回,等他到家门口,已经是过了晚饭点。

剑子推门而入的时候,差点以为是自己进错门。

放眼望去,整个居室的空间大了一倍不止,四壁装饰着鲜艳的珊瑚和耀眼的明珠,地上铺了五彩斑斓的细沙滩,就在这样的海洋馆装修风格中,龙宿坐在客厅的餐桌边,手里拿着一张报纸,看得很认真,手边还摆着一堆书籍报刊——都是剑子书房里的。

“你……”剑子简直是目瞪口呆。

“幻术而已。”龙宿闻声抬起头,朝他解释道,放下报纸,挥手间,周围的金碧辉煌霎时间消失,又变回剑子熟悉的景象。

剑子带上门,换上居家的拖鞋,一边走一边说道,“你喜欢就留着吧——对了,晚饭想吃什么?”

“客随主便。”

剑子的待客之道,当然不会是真的随便弄。进了厨房,他看也不看橱柜里的各种口味的方便面,打开冰箱——作为一个单身上班族的冰箱,里面塞满了各种速冻食品。他来回翻拣,最后选中一款自己最喜欢的速冻饺子,拆了下锅。

电磁炉无声地运作,锅里蒸腾出白花花的热气,速冻饺子在沸腾的热水里翻滚,渐渐变软变大,怕饺子粘锅,剑子用铲子时不时拨动着,偶然抬头,恰好瞥见龙宿站在厨房门口静静看着,神色间有疑惑,有惊讶。

“你没有用术法,”龙宿好奇地问道,“可是分明没有火,也能烹饪?”

“用电,”剑子怕他听不明白,“它能转化成各种能量,驱动各种东西。”

“听起来有点像灵力。”龙宿沉吟道。

剑子点点头,又补充道:“但是与灵力不同,无需修行苦练,所有人都可以使用电,也离不开它。做饭只是其中小小的一个方面,你慢慢就知道了。”

龙宿沉默良久,才感慨道:“难怪当年神农说,人族是最有潜力最富智慧的一族……”

不会术法,却能不断创造出“术法”。

 

热腾腾的饺子出锅,被分成两碗,端到客厅的餐桌上,剑子左看右看都觉得寒酸,忽然有一丝不好意思。龙宿倒是非常淡定地接过筷子,夹起一个蘸着醋开吃,把食不言寝不语贯彻透彻。

“咳咳,”剑子过意不去,“明天傍晚我们去超市,多买点吃的,顺便把床也买了。”一边暗暗盘算着等下要去论坛发个帖子求助,问问灵兽怎么养,上古神兽喜欢吃点什么。

等龙宿搁下碗筷,看到剑子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,金眸微闪,微微笑起来,带着安抚的语气说道:“若是因为契约之事,汝也不必太过烦恼,左右慢慢寻法子就是了。”

剑子诧异地看了龙宿一眼——龙宿和他结契以来,就算嘴上不说,始终带着若有若无的敌意,甚至一度想要借着变裔天邪来弄死剑子这个天上掉下来的便宜“主人”,现在态度却和缓了,甚至非常友好。

“吾……我想过了,这一觉醒来,少则几年,多则几百年,我总是要在人间呆一段时间的,”龙宿显然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,虽然是带着笑,说的却很认真,“剑子,有你引导,我受益匪浅。作为回报,在我能力范围内,我也愿意帮你。”

绑定已是既定事实,与其继续敌视对抗,还不如好好相处。

龙宿态度软化,剑子也松了口气,毕竟无论剑子心再宽,身边有个总想弄死他的上古神兽,总是提心吊胆小心提防。而龙神的实力……

剑子垂下眼,碍于血契,龙宿无法直接对他造成伤害,但是从对上变裔天邪那次来看,他的实力当真是真不可测,要是在k市毫无忌惮起来,想必也是一个大杀器。

剑子索性也开诚布公,他放下筷子,组织了语言,说道:“我很高兴你这么说,不过,有些事情我想应该先对你科普——我不知道你们古时候的神仙是怎么生活的,但是在现代,无论是我们这些修行者,还是妖兽精魅种种非人类生物,我们大都是隐居的。”

剑子看着龙宿的眼睛,淡然一笑,解释道:“大隐隐于市。”

“对于这世上绝大部分的正常人来说,我们是不一样的,为了正常人类社会的秩序和稳定,也为了我们这些……少数人的安全,在近百年,逐渐形成一个共识——‘隐’,隐居、隐藏、行事隐秘。你要继续生活下去,就要把自己当做是正常人。”

“可是你们的日子,看起来并不像正常人那么太平。”龙宿意有所指地说。

“对,总有一小撮妖怪或者修行者不安分,出来闹腾惹事,所以在k市的先辈们建立了‘城市秩序和安全维护联盟’,城联致力于清理作恶的修行者和非人类,维护城市的秩序,也保护我们的隐居生活。”

“而你,就是其中一员。”说到这里,龙宿已猜到剑子的身份。

剑子点头,又接着说,“另一方面,近代以来西学东渐,有很多妖怪也学到了科学和民主的观念,甚至听说民国还有出洋留学的妖怪,在归来后掀起妖权解放运动,反对传统中对于妖怪的污名化和过度捕杀。城联建立后,妖怪们也随之建立了‘非人类生物协会’,为在k市生存的妖怪精魅等等非人类生物,提供庇护和帮助——按照规矩,你新来k市,明天我带着你去非协登记身份,顺便帮你把各种证件办了。”

“这两个组织……”龙宿玩味地说道,“平常恐怕少不了争锋相对吧。”

剑子也露出哭笑不得的神情,“是,而且它们就在对门。”

——就是为了方便两个组织的人员,意见不和,可以随时到后面的中山公园约架,打了再谈。

“那样看来,我和你应当分属两个组织……”龙宿挑眉。

“我们是我们,别管他们那群人……”剑子默默咽下后半句话,何况,那群人感情好着呢。

就这样,在龙神大人到剑子家的第二个晚上,他们愉快地达成共识,正式开始了同居生活。

 

自从在非协登记,龙宿很快拿到了非协为他准备的各种身份证明材料。非协办事精细,从幼儿园到大学的学历证书一应俱全,简直能以假乱真,有了这些,龙宿仿佛不再是存在于神话传说中虚无缥缈的龙神,而仅仅是这座大都市里遵循着正常轨迹长大的一个普通的青年。

对于这个陌生而多姿多彩的时代,龙宿怀有强烈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望。自从剑子教会他怎么用电脑以后,他简直像是打开新世界的大门,一心扑在网络上面,四处浏览和学习。

尽管如此,等到几天后剑子回家的时候,看到龙宿竟然开始签收快递,他再次目瞪口呆,有了如下的对话。

“你哪来的x宝账号?”

“你的啊。”

“你哪来的钱?”

“到付。”

“对啊,哪来的钱?我x付宝余额是个位数。”

“变出来的,汝们钱币印得甚是精细,吾研究很久,才能完全复刻出纹理。”

“……你这样不对。”居然还学会印假钞了,剑子持续凌乱中。

见剑子脸上浮现焦急又懊悔的神色,龙宿不禁开始反思是不是玩笑开过头,他忍不住笑了,随手把一张x行的银行卡塞进剑子手里,道:“哎呀呀,剑子,开个玩笑而已,珍珠宝石吾多得是,在非协那兑换后顺便就办了卡。这张卡给汝,生活日用尽管从中取。”说完,抱起快递盒,找地方兴致勃勃拆了起来。

剑子从惊讶中回神,拿着龙宿交付的崭新银行卡,还带着状况外的茫然,喃喃道:“为什么我总觉得哪里怪怪的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划线句我一度忍不住想写成“傻剑子,我驴你的”╮( ̄▽ ̄")╭ 

评论(15)
热度(12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明菱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