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龙剑】sealed with a kiss (2)

半个月后,开机仪式如期举行,剧组人员终于凑齐一堂,热热闹闹地剪彩放了鞭炮,剑子怀着忐忑又期待的心情见到了其他的几位主演。

《倾国》是标准的玛丽苏剧,从男主到男配的塑造就贯彻了两条原则:第一,必须深深爱着女主,第二,必须长得好看。第二条在选角中尤为重要,所以剑子在现场见到了各位气质各有千秋、容貌皆出众不凡的男演员。

饰演男二号息侯的蝴蝶君穿着一身浅红的西装,头发染得淡金,配着他深邃立体的混血面孔,哪怕是静静站着不说话也堪称艳丽夺目,只是他显得心不在焉,和人寒暄几句就端着酒杯站在一旁,似有心事。

另一位主演有点脸生,从头到脚穿得黑漆漆的,面色阴沉,目光流转间有一分独特阴寒冷酷,却偏偏生得秀气白皙,勾唇一笑风情暗藏。剑子在脑海中仔细搜索了一遍,也想不起是谁,直到现场制片人过来介绍,说那位新人名叫暴雨心奴,是蔡侯姬献舞的扮演者。

剑子心里咯噔一声,懂了,顿时对张导演的选角水平有了全新的认识。

剑子看过剧本,蔡侯献舞是个什么人设呢,简单地说,就是爱而不得的sjb,他对女主息夫人一见钟情,从此念念不忘,谁知女主对他不假辞色,于是他心态就崩了,有了一段著名的独白:“你是我的,生是我的,死也是我的!只要我想要的,就一定要得到,得不到,那就是人神共毁之!”*

最后他果然害惨了女主和她的丈夫息侯,让他们国破家亡沦落为阶下囚。而他自己呢,也没有落得好下场,最终客死异国。暴雨心奴是身上那种天然的活脱脱的阴沉和秀美,好像濒临腐朽凋亡却依然馨馥的黑玫瑰,正适合蔡侯疯狂而绝望的爱。

在现场制片的牵线下,剑子和暴雨心奴聊了几句,彼此碰了酒杯,剑子向来开朗善谈,他也有心同未来的同事处理好关系,只是暴雨似乎谈兴不佳,剑子也只能作罢。

他一转身,有位年轻的姑娘已经蹦到他眼前。

是真的字面意义上“蹦”,那位小姐嗖的一下窜出来,若非剑子眼疾手快扶住她的小臂,她差点就撞到了摆满酒水点心的长桌。

“你是……”

年轻的小姐还没站稳,就已经激动得说起来:“你好,我是红叶山庄的灭定,我知道你的!你是剑子,我我特别喜欢你……的表演。”

原来是我的粉丝!剑子恍然,立刻调整好自己的表情,摆出一个偶像该有的得体温和笑容,“感谢你的喜欢,相逢即是有缘,你需要签名还是合影?”

剑子心里挺高兴的,当红明星们深受出名的苦,走到哪里都被认出,被围追堵截,但在名不见经传的演艺圈新人看来,那分明是甜蜜的烦恼——有这么多人痴迷和喜欢,本身是对自身成功的巨大肯定。

灭定愣了愣,很快又激动起来,“真的吗?等等,我去包里拿你的照片……”还不等剑子答复,就一溜烟地跑了。

这位粉丝做事风风火火,剑子简直反应不过来。

正在这时,旁边传来一道压低了的人语:“你知道刚才那位小姐是谁吗?”

嗓音压低却愈见悦耳,明明是突兀的插入,却让人生不出被冒犯的心思。

剑子循声望去,见到了……一位紫衣华服的男人,他发髻端整,斜缀了珍珠镂金的长簪,长长的珠珞流苏垂下,衣裳的质地极佳,白底的缎面上织着繁复的紫花,再加数不尽的紫晶串珠,这身装束实在耀眼逼人,他偏偏还能压得住,只显得华美,丝毫不显轻浮。

“龙宿。”那人唇边含着一丝笑意,主动自我介绍,伸出手。

剑子很意外地多看了他两眼,也伸出手,轻轻一碰:“剑子……真巧,你也在这。”

剑子认出,这位正是先前在录音棚有过一面之缘的歌手龙宿。他平常忙忙碌碌,很少有时间听歌和娱乐,只不过龙宿一向很受各类时尚杂志青睐。剑子有时赶时间出门在路口报刊亭买茶叶蛋对付个早饭,付钱的时候瞥见过好几次杂志封面是他的精修图。

疏楼龙宿……惊鸿一瞥下记下的名字,以至于剑子见到本人,条件反射,脑海中随之一同浮现出的茶叶蛋热腾腾的味道。

于是,巧舌如簧的剑子,难得地说话卡住了,只能干巴巴地接上一句真巧。

“久仰大名,可惜一直缘悭一面。”龙宿偏头笑了笑,抿了口玻璃杯中的酒,难为他衣着累赘,做起饮酒的动作却十分流畅,堪称赏心悦目。

剑子默默在心中赞美了一番,这仪态,难怪年龄仿佛,自己还是在路边吃早餐的小透明,对方已经登上了时尚杂志的封面。他心态好,既没有因为起步高低的差异而生怯,也没有嫉妒不平,眼中自然流露单纯的欣赏。

龙宿却好似读出他的想法,冲他摆摆手,半真半假地抱怨道:“我比你们晚,刚刚才拍了定妆照,就这一个姿势反反复复,精确到每个衣褶子。”

剑子记得他在十天前就拍过一次定妆照,当时主演们并没有全部拍完,据说因某些原因女主和另一位男配未能赶来。

想必,龙宿就是那位缺席的主演。

剑子想了想,“你是公子完?”

“正是,”龙宿袍袖一扬,似模似样行了个礼,“吾子从何而来,可曾饮于宛丘桃林?某愿与吾子共饮。”衣带临风,气度翩翩,仿佛真的是书中那个陈国公子。

“好。”连剑子也忍不住赞了声。

张导当真是眼光毒辣,他选的演员没有很多的经验,但本身的气质神态却意外地贴合。

这让他对女主的人选更加好奇,女主角息妫是倾国倾城的大美人,坚贞不屈,以张导的挑剔,不知道哪位女演员能担当这个角色。

他这么想着,也这么问了出来。

哪知,龙宿古怪地瞥了他一眼,似是诧异,又拾起了被俩人落下的话题:“你不知道刚才那位小姐是谁吗?”

剑子刚要回答,突然没了声音,震惊地看着龙宿。

 

当天下午,第一场戏开拍。万事开头难,为了讨个吉利,一般开拍第一场戏都会安排相对容易的场景,争取一条就过。

《倾国》的第一场,就是身为陈国公主的女主角在闺房的窗边眺望风景,见到外面桃花开了,从而萌生偷溜出去的念头。场景简单,人物单一,台词也少,然而……

“卡!”

伏在窗边的粉衣少女直起身,呆呆地站在那里。一次,两次,最开始被卡,她脸上是错愕、畏惧、茫然,几次ng过后,变成应激保护后的麻木,导演的语气越来越不耐,她的动作越来越僵硬。

“还不如前两回呢。”有人小声地嘀咕。

“不知道哪来的,这点简单的都不行,后面60集的剧本怎么演啊。”

其余的议论嗡嗡嗡,导演冷峻的目光一扫,顿时鸦雀无声。导演经验丰富,他看看镜头中垂头丧气的灭定,不带情绪地说:“停,休息十分钟,等下改拍第二十镜。灭定,你坐到我旁边来一道看监视器。”

场务来来回回地搬东西,准备下一个镜头。

龙宿和剑子两人坐在等候区,龙宿下午有戏份,早就戴着妆等待,听到那边的动静,化妆师忙重新给他补妆。龙宿把自己的剧本往剑子怀里一丢,倒是很不见外,“替我拿着。”

“你不紧张?”剑子替他收好,顺口问道,据剑子所知,龙宿虽然出名比他早,但是一直是唱歌和拍封面,演艺经历几乎是零。张导刚刚卡了那么多次,再好的脾气,也正是窝着一团火。灭定是女孩子,张导强忍着不说重话,龙宿要是表现不好,估计张导一点就炸。

“剑子,你看起来比我还紧张。”面对镜子,龙宿能将身后的剑子的表情一览无余。

“这不是很正常?人类是高等动物,自然而然会拥有对他人的关怀之情。”

“吾子的关怀之情真令我受宠若惊,为表回报,我决定早点完工,让导演早点宣布开饭。”

助理替他重新整理好腰间的玉佩组,龙宿拖着一身华丽的戏服慢腾腾地往布景走去。

 

反光板调整好位置,收音筒缓缓转动,轨道车上摄像机无声地拉近。

场记板从镜头中飞快地一闪而过:“《倾国粉黛》第一场第二十镜第一次,开始。”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什么都不懂,胡编乱造的OTZ

评论(27)
热度(123)
© 明菱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