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洞①号:《偷心》

大纲文,狗血俗套的【怪盗vs警察】配对

 

剑子是一名富有责任心和正义感的警官,辖区内有全国著名的博物馆,收藏了大量精美的文物。他乐于助人,人缘很好。

龙宿是疏楼集团的继承人,年轻有为,但是江湖传言——懒,把公司丢给经理人,自己跑去开了个茶楼,整天混日子。但是没有人知道,大家眼中钱多人懒的龙老板,在晚上还有另一重身份——【怪盗紫龙】

 

紫龙艺高人胆大,自从某一次行窃途中,与剑子警官狭路相逢之后,日天日地的怪盗感到久违的棋逢对手的刺激,于是在这之后,有意与剑子较量,每次偷盗珍品之前,都会提前通知剑子警官,引起一次又一次的交锋。

 

剑子和怪盗先生初次交锋的不久后,他遇到了龙宿。

那是一个晴朗的日子,剑子警官难得休假,打算去街上添置日用品,经过西风茶馆,恰好被龙宿看到了。

龙宿一见到便衣的剑子,立刻认出来了。他胆子大,不但不害怕,反而生出好奇和兴趣,想要看看那个身手矫捷地追捕自己的警官,究竟是怎么样的人,也好“知己知彼,百战不殆”。

行色匆匆的剑子却没有注意到暗中窥伺的目光,就在这时,有个不长眼的小偷撞上来,就在旁边偷东西,被发现了,剑子当即去追,结果这小偷跑得飞快,节假日的街道十分拥堵,人来人往,眼看小偷就要跑得没影了……

小偷突然惨叫一声,然后捂着头倒在地上。

原来是龙宿摘下眼镜,奋力砸了过去,正中门面,把小偷砸晕了。

剑警官目瞪口呆。

龙宿却朝着惊讶的警官笑笑,“我飞镖成绩很好。”

 

就在这时,剑警官才注意到这位看起来温文尔雅的男士,油然而生惊讶,觉得,嗯,这个人,很有意思。

小偷虽然被制服了,但眼镜砸坏了,剑子捡起来看了看说,“不如你跟我去警察局,让小偷赔你。”

龙宿笑眯眯地说好啊,然后以热心好市民的身份,跟着剑警官堂而皇之进了警察局。

 

在这之后,他们就算认识了,一来二去,产生了有别于单纯友谊的微妙情愫。

 

剑警官察觉到这种发展,并且他自己扪心自问,对龙宿也并不是没有好感,但却一直很犹豫,对龙宿若有若无的追求比较被动。因为,他发现他对那位怪盗紫龙似乎也有惺惺相惜之情。

 

剑警官疑惑的同时,仔细反复地思考,终于想清楚了,他真正喜欢的是龙宿好友,于是在龙宿再一次暗示的时候,果断地接受了,两人就成了情侣关系,搬到一起住。

 

他俩白天是甜甜蜜蜜亲密无间的伴侣,晚上却是你追我逃的天敌,举例:

剑子:抱歉,亲爱的,今晚不能和你出去吃饭了,我接到怪盗紫龙的通知,我要去布防。

龙宿(体贴样):没关系,我今晚正巧公司也有事,要去公司查账。

两个人互相告别,然后不久后又用另一种方式见面【。

 

剑子把怪盗当成一个厉害的敌人,有惺惺相惜之情,类似“卿本佳人奈何做贼”,但是也只限于此,既然你违法,那我就要把你绳之以法。

后来遇上阿龙,与阿龙开始接触、深入了解乃至相爱,这时候,剑子越来越觉得阿龙和那个怪盗有相似之处,逐渐开始怀疑和试探,但是阿龙察觉,用了方法消除怀疑。

 

尽管如此,剑子对怪盗还是多了点维护之心,后来,在一次追捕过程中,意外遇上危险,两人一起被困

在等待救援的同时,怪盗忍不住问警官,“你不是一心维护正义吗,刚才为什么救我?”

 

让我们切换视角,其实龙宿的心情也十分复杂。

最开始,他跟剑子警官交朋友,刻意去接近他,本来是为了好好观察自己的敌人。成为好朋友是意外,产生好感是意外,最后变成情侣更是始料未及的结果。

白天情侣晚上天敌的精分生活,让龙宿有点骑虎难下。

更让他不爽的是,剑子似乎对怪盗紫龙十分关心,隐隐还透露出维护之情。

“好气哦,居然对紫龙这么好”

“醒醒,你都有男朋友了!还对别人那么好!”

出于这样微妙的心情,龙宿总是会旁敲侧击问剑子警官对怪盗的想法。

剑子表示一定会抓捕归案,龙宿生气;剑子表示对怪盗的惺惺相惜,龙宿更生气。

然后剑子一脸懵逼:你到底想怎么样,怎么好端端突然看起来很不高兴。

 

 

所以,逮到机会,怪盗紫龙终于把这个深藏(憋屈)于自己内心的疑问说出来——“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!?”

剑子回答:“因为你和我爱的人很像,我想,除了怪盗的身份之外,你也有别的生活,也有爱的人,也有爱你的人。”

“我帮你,是希望有一天,当我爱的人陷入困境的时候,也有别人愿意伸出手。”

戴着珍珠面具的紫龙听了,久久没有说话,突然骂了声,“你真是愚蠢!别指望我会感激你。”

 

龙宿开始考虑尽快解决问题,将名单中的最后一样古董盗取,然后让怪盗紫龙从这个世上彻底消失。

其实,有钱的龙宿选择成为怪盗是有原因的(强行符合逻辑)

原来,龙宿的祖父疏楼先生是名门之后,但是家道中落,祖父想创业,但是没有钱,于是动了歪脑筋——他因为爱好金石,并且研究得刁钻,有古董造假的特长。

于是,祖父造假了一批古董,伪称是祖上留传的宝贝。

因为败家子变卖祖宗古董很常见,而且造假技术精湛,大家都没有起疑,这批假古董很快脱手,祖父赚了一大笔钱,有了这笔启动资金,他创立了公司,慢慢发展成为首屈一指的集团,坐拥家财万贯,成为有头有脸的人物。

但是,这批假古董,始终是祖父的心病,一旦被人发现,就会成为疏楼公司和他本人的污点。

祖父曾经想派人高购回当年那些假古董,理由是“年轻的时候不肖,到老不想死了无颜见祖宗”,追回了一部分,但是剩下的,要么是现主人不肯卖,要么,就是被捐献进了博物馆,无法收回。

祖父临终,将这件事告知龙宿,嘱托他务必想办法解决。不久后,疏楼集团有了新的掌舵者,本市也有了一名叫做“紫龙”的怪盗。

他按照名单,将祖父伪造出来遗落在外的假古董一一盗回,然后带回销毁,过上了惊险又刺激的生活。

 

 

但是,隐瞒的另一面,终有暴露的那一天。

最后一次,剑子警官在追击紫龙的过程中,意外打落了紫龙的面具。

“竟然……真的是你!”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篇是去年暑假看了《猫眼》后,和小伙伴讨论的梗,当时觉得很有意思,拟拆分成三个短篇,怪盗和警官的三次交锋,以及龙老板和剑警官的日久生情。

书画篇《留白》,青铜器《结绿》,瓷器篇《夺翠》

但当时在幽华录连载期间,没时间动笔,后来鸡血过了,也就一直耽搁下来。最近想起来,觉得有点可惜,拿出来就当混更

不过我估计成文的机会不大,至少半年内是没有时间了。


评论(18)
热度(6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明菱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