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龙剑】夜昙花(13)

1   2  3  4  5  6  7  8  9 10 11 12 13

19

曙光还在地平线之下,黎明前的大地仍是混混沌沌的黑暗。

后山的篱舍,悄无声息。柳湘音正在睡梦中,她睡得很不安稳,眉头深锁,白皙如玉的脸颊上沁出一层焦虑的薄汗,似乎深陷于可怕的梦魇,她的表情越来越惊恐,呼吸急促如喘,“不要……不要杀他!”她突然尖叫一声,吓得惊醒坐了起来。

柳湘音容貌秀美脱俗,巴掌大的脸上嵌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,黑得清透澄澈,美则美矣,却像是没有灵魂的黑水银。她的缺陷总让人心生怜惜,更显少女楚楚多姿。

她缩着肩膀,慌慌张张地捂着小腹,直到摸到那熟悉的弧度,仿佛抓到什么安心的东西,紧绷的身体慢慢松弛下来,双目无神,呆呆地坐在那里。

她天生眼盲,梦境里还有五光十色,清醒了,眼前却只有漆黑一片,什么都没有。

“聂……”她眼中似有泪光,失神地喃喃自语,才念出一个字,便像是受到了极大惊吓般的噤声,咬住嘴唇闭紧牙关,强自忍耐。

就在这时,她脸色一变。

黑暗中,有什么人慢慢地靠近,然后冰冷的躯体靠上来,少女娇嫩的下巴被毫不留情地捏住,然后抬起。柳湘音打了个冷颤,耳边响起了那个低沉又魅惑的嗓音,“怎么了,做噩梦了?”然后,她就被揽进了一个大理石般冰冷坚硬的怀抱。

柳湘音咬咬嘴唇,无声地摇头。

“不诚实的姑娘,可不是好姑娘,你说,是吗?”闍皇慢慢笑了。

黑暗中,少女的脸,霜雪一样的惨白。

“我……”柳湘音低下头,掩去眼中的水光,少女娇柔的嗓音幽幽地传来,“我没事……我怕你担心。”

“真的吗?不要杀谁?”

西蒙的语调平淡得毫无起伏,柳湘音听得一个激灵,她低着头,纤细的手指无声地拽紧了被褥,却又突然醒悟,她鬼使神差地伸出手,改为拽住西蒙的披风领子,然后温顺地靠上去。

西蒙没有动,也没有拒绝的意思。

柳湘音放软了身子,依偎在西蒙怀里,轻轻叹息,主动开口道:“我做了个噩梦,我梦见……他们,他们要杀我们的孩子!你也不在了,我好害怕,我好害怕……西蒙,你为什么不在呢?”

她脸色苍白,声音发颤,心中更是害怕得战栗。她性格纯良柔弱,从未欺骗过什么人,但或许是为母则刚,她在心里不停地默念要勇敢要勇敢,硬逼着自己露出一丝温柔甜蜜的微笑。

西蒙目光锐利,盯着在自己怀里无助祈求安慰的少女——他当然察觉得到柳湘音在害怕,可是……少女温热的拥抱和纯真无垢的眼神,仿佛渐渐融化西蒙眼中的怀疑,西蒙伸手环抱住柳湘音,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,“你怕什么,没人能伤害你,还有我们的孩子……有时候,真想现在就把你变成嗜血族,这样你们就能安全地留在闍城。”

柳湘音的表情不易察觉地僵了僵,很快,她坚定地摇了摇头,“不,我要等我爹亲出关,至少让我见到他最后一面,告别后再走,你答应过我的!”说到最后,语气中带着显而易见的恳求。

“是,我答应过你的,”西蒙只当她舍不得唯一的亲人,也不见怪,他勾起一抹漫不经心的笑,道,“只是我的耐心是有限的,你知道,邪之子出生之前,你必须变成嗜血族。”

“嗯。”柳湘音在他怀里,柔顺地点点头。

“对了,”西蒙仿佛是不经意地提起,“你见过一个穿着银色袍子的人吗?”话一出口,西蒙自己也笑了,“我忘了,你看不见……这样,最近有奇怪的生人来吗?”

他语气轻松随意,可眼睛却一眨不眨地盯着柳湘音,不放过她脸上最细微的表情。

“没有,前两天山下的秦大婶,她怜我孤苦无依,接我下去过乞巧节。昨晚我才回来,不过……”柳湘音欲言又止。

“说。”

“回来的时候,秦大婶说院子里真是乱糟糟的,好像被强盗闯了空门,东西砸坏了不少。”

西蒙听到这里若有所思,他似乎想到什么人,无奈地摇摇头,眼里有他自己都不曾意识的纵容,哂然道:“真是,不分轻重……我知道了,湘音你受委屈了。”

他怀里的柳湘音茫然地抬头,“委屈?我不明白。”

西蒙这才回神,不自然地笑笑,“没什么,你不用明白,我会帮你教训他的。”

柳湘音轻轻嗯了声,把头埋进西蒙的怀里,缓缓摸上自己的小腹,无声地松了口气。

 

陪了柳湘音一会,天亮之前,西蒙就离开了。

他出了柳家,原本平静甚至是带着一丝温情的脸,一下子阴沉了下来。如果禔摩来找过柳湘音,又找不到人,那究竟是去哪儿了呢?他昨夜突然的心悸不安,难道仅仅是因为禔摩发现了柳湘音的事之后愤怒嫉妒的共鸣吗?

西蒙踱着步子想了想,还是心存疑虑,他索性仰天尖啸一声,不一会儿,林中扑腾腾地飞来一只漆黑丑陋的蝙蝠,停在了西蒙的肩膀上,面对闍皇,它惶恐不安地伏低身子。

“你不必害怕,我召唤你,只是想问几个问题,据实相告就是了。”西蒙弹了弹黑蝙蝠的羽翼,话中威严森森。

黑蝙蝠抖得更厉害了。

“昨天,或者是前天,冰爵来过这里吗?”

“他来干什么你知道吗?嗯……砸了东西,很生气的样子,只有这样?”

黑蝙蝠不知又说了什么,西蒙脸上的阴云渐渐散去,取而代之的,是不屑和讥笑,“不敢来找我,就找湘音的麻烦?还放话,要让我后悔,要我亲自去请他回来?哈!”

西蒙冷笑不已,怒焰更盛,霍然甩动斗篷,一阵森冷的妖风掀起地皮,吓得肩上的黑蝙蝠瑟瑟发抖。

“他真是太放肆了!”西蒙面罩寒霜,目光格外幽冷,不怒反笑,“他不肯回来,那就随他去!呆够了,让他自己滚回来。”

说罢,也不再多问,披风一抖,便化作一团黑雾,倏忽飘远了。

那只被摔下的黑蝙蝠就傻呆呆地掉在地上,直到再也看不见西蒙了,它突然伏在地上,化成一个蓬头垢面的灰衣男子。

杂乱如枯草的头发遮住了他大半的面容,唯有下颏隐隐约约露出丑陋的青紫色皮肤。他跪在地上,瘦削嶙峋的背脊弯成一张拉满的弓。

他望着西蒙离去的方向,喉咙中发出野兽般似哭似笑的嘶吼,双手紧握成拳头,狠狠地砸在地上,最后模糊成一句含混的低语:

“疏楼龙宿,我照你说的办了,希望你不要食言,否则我化成厉鬼也绝不放过你们!”

天边,闷雷阵阵,有黑云在翻涌着积聚。

 

19.

天亮的时候,剑子睁开了眼睛。

他是在雨声中醒来的,外面是淅淅沥沥的下雨声,嘈杂中透着一股让人舒心的宁静。

因为是阴雨天,太阳没有露脸,哪怕时辰不早了,纱帐里暗沉如夜,残留着昨夜的旖旎。

他躺在床上,懒洋洋的完全不想动弹,浑身的骨头好像都在温水里泡了一夜,被泡得酥酥软软。龙宿睡在旁边,还闭着眼,不知道是真睡还是装睡。

剑子静静地听了会雨声,翻了个身,和龙宿面对面躺着,借着纱帐内不甚明亮的光,细细地打量着枕边人。

龙宿闭着眼的时候,皮相十分具有欺骗性,睫毛服服帖帖地搭着,神色安详,显得特别乖巧,眉心一点蜿蜒的龙纹,仿佛凝固了三春桃李的艳色。

剑子仔细地看了一会,这才开口:“都醒了,怎么还装睡?”

龙宿还是闭着眼,唇角忍不住翘起,“入睡前,汝亲了亲,吾才闭眼的,现在……在等汝有始有终。”

实在是太腻歪了!剑子心里默默吐槽,乖乖地靠上去,捧起龙宿的下巴印下一吻。

嘴唇贴近的那一瞬,揽在剑子腰背上的手臂突然一紧,龙宿抱着他翻身一滚,两个人又严丝密合地贴在一起,变成了一上一下的姿势。

“有始有终?”剑子挑起眉,揶揄道。

“嗯,睡前怎么来,醒了也一样。”龙宿这才睁开眼,金灿灿的眼眸中映出近在咫尺的人影。他笑了起来,说得理直气壮又坦荡。

纱帐悠悠地飘荡,缥缈如变幻的云雾,过了一会,才渐渐平静下来。

龙宿枕着手臂,侧头望着剑子,两人你看着我,我看着你,都没有说话,一起安静地聆听雨声。绵绵密密的雨声,仿佛是无尽的丝线,沿着交缠的目光,把他们紧紧地捆在一起,连同心也紧紧依偎在一起。

“少年听雨歌楼上。红烛昏罗帐。”龙宿忽而低低吟唱,眉目含笑,一字一句说不尽的暧昧情意。

“壮年听雨客舟中。江阔云低、断雁叫西风。”剑子微微一笑,接着念下去。

“而今……”龙宿正要开口,忽而顿了顿,并没有接着念完整阙词,转而接上了另一首,“风雨如晦,鸡鸣不已,既见君子,云胡不喜?”

剑子脸上的笑容淡了下去,他垂下眼帘,轻声道:“是啊,云胡不喜?”

龙宿皱起眉头,这一句,本是得见恋人的喜悦反问,可是剑子念来,却是心事重重难以舒展。

“汝在担心什么?”

剑子沉吟着,终于缓缓开口:“那天,我在柳家见到一个高等级嗜血族,御敌时,他发出奇怪啸声,召唤来众多低等血族为驱遣……我听说,嗜血族等级森严,高等血族对低等有绝对的压制和胁迫能力,那你……”

如果有一天,你被人压制,失去了理智和自主,而是成为他人的傀儡,成为攻击伤害人类的一员,那该怎么办?或者更糟糕一点,我们相逢在厮杀的战场上,该怎么办?

剑子斟字酌句,说得很含蓄,龙宿却一下子听懂了他言外之意。

龙宿露出淡淡的笑容,眼中闪过奇怪的光芒,眼神却很柔和,他泰然自若地道:“会有办法的,吾绝不会让事情至那一地步。”

我会有办法,抓住自由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蒋捷的《虞美人 听雨》完整版:

少年听雨歌楼上。红烛昏罗帐。壮年听雨客舟中。江阔云低、断雁叫西风。
而今听雨僧庐下。鬓已星星也。悲欢离合总无情。一任阶前、点滴到天明。

评论(19)
热度(10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明菱|Powered by LOFTER